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Linux培训:bz2格式的解压缩命令

更新时间:2019年04月03日11时00分 来源:传智播客linux培训 浏览次数:

    ".bz2"格式是 Linux 的另一种压缩格式,从理论上来讲,".bz2"格式的算法更先进、压缩比更好;而".gz"格式相对来讲的时间更快。
    ".bz2"格式可以使用"bzip2 -d 压缩包"命令来进行解压缩,也可以使用"bunzip2 压缩包"命令来进行解压缩。
    先看看 bunzip2 命令的基本信息。
    命令名称:bunzip2。
    英文原意:a block-sorting file compressor。
    所在路径:/usr/bin/bunzip2。
    执行权限:所有用户。
    功能描述:.bz2格式的解压缩命令。

    命令格式
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 bunzip2 [选项] 源文件选项:
    -k:解压缩时,保留源文件
    先试试使用 gunzip2 命令来进行解压缩,例如: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 bunzip2 anaconda-ks.cfg.bz2".bz2"格式也可以使用"bzip2 -d 压缩包"命令来进行解压缩,例如: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 bzip2 -d install.log.syslog.bz2査看".bz2"格式压缩的文本文件内容
    和".gz"格式一样,".bz2"格式压缩的纯文本文件也可以不解压缩直接査看,使用的命令是 bzcat。例如: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 bzcat install.log.syslog.bz2
》》》传智播客linux培训班,带你从新手到大神,咨询右下角窗口咨询开班时间《《《
传智播客linux培训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