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Vlog视频脚本怎么写?Vlog视频结构和文案撰写万能公式

更新时间:2023年10月30日10时12分 来源: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:

Vlog视频脚本,可以采用主题+故事+准备+介绍+特点+感受的结构,例如旅行类的Vlog,要写去哪里,看什么,这个旅游景点有什么故事,出发前做了哪些准备,到了景点目所立及你看到了什么,旅游景点的特点和你的感受。

#探秘草原VLOG 

(主题)每个人心里应该都有属于自己的草原景象吧?深邃的蓝天?飘逸的白云还是成群的牛羊。

(故事)看过可可西里的人,都会对老一辈草原人捍卫藏羚羊的信念产生无比的崇敬,这也让我对草原无人区有了无限的遐想。

(准备)直到我这次来到位于距西宁251公里的泽库县,才发现原来草原真的比想象中的还要美。

(介绍)壮丽山河,也许恰到好处的形容了青藏高原的地貌,山峰叠嶂,你永远爬不到那个制高点,这里也保留着游牧民族的生活方式,烧牛粪,煮牛肉,喝酥油茶。

(特点)正值立秋,所谓无边草色沐秋光,高海拔和强烈的紫外线会让白白的你一中午就晒的黝黑,所以来来的时候最做好防护躺在草原之上,土拨鼠会成群结队来找你要吃的,憨态可掬的样子,不忍心下手赶走。

(感受)草原的广袤无垠,给我心里最直观的冲击,对于禁锢在城市里的我们可能是一种别样的奢侈。

VLOG作品要想做的好,要先研究你所在赛道稀缺的内容,系统认可你的作品好才能有更多推荐,不是因为你的作品优秀就会被更多人看到。在视频脚本撰写上,可以以下角度出发:

1.视频有用,有笑点,有共鸣点。

2.是可以添加苦情戏码一波三折,夸张形式。

3.合理运用同期声(人声)1分钟的视频要有3处原声。

4.必须有人物出境,必须要有自拍和他拍。

5.拍别人可以拍什么 老人 小孩 和狗(宠物)。

6.要么全横屏,要么全竖屏,美食类,可以是横屏,也可以把横屏变成竖屏。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