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VUE优点有哪些?VUE的特点介绍

更新时间:2021年01月25日15时41分 来源: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:

vue的优点


目前市场三大前端主流框架分别是Angular、React和Vue。Vue之所以被开发者青睐,主要是Vue乘承了Angular和React框架两者的优势,并且Vue的代码简洁、上手容易,在市场上也得到大量应用。下面我们就对Vue的特性进行简单介绍。

1.轻量级

Angular的学习成本高,使用起来比较复杂,而Vue相对简单、直接,所以Vue使用起来更加友好。

2.数据绑定

Vue是一个MVVM框架,数据双向绑定,即当数据发生变化的时候,视图也就发生变化,当视图发生变化的时候,数据也会跟着同步变化,这也算是Vue的精髓之处。尤其是在进行表单处理时,Vue的双向数据绑定非常方便。

3.指令

指令主要包括内置指令和自定义指令,以“v-”开头,作用于HTML元素。指令提供了一些特殊的特性, 将指令绑定在元素上时,指令会给绑定的元素添加一些特殊的行为。 例如,v-bind动态绑定指令、v-if 条件渲染指令、v- for列表渲染指令等。

4.插件

插件用于对Vue框架功能进行扩展,通过MyPlugin.install完成插件的编写,简单配置后就可以全局使用。常用的扩展插件有vue-router、Vuex 等。

Vue很多特性与Angular和React有着相同的地方,但是也有着性能方面的差别。

Vue使用基于依赖追踪的观察系统并且使用异步队列更新,所有的数据都是独立触发的,提高了数据处理能力。

React和Vue的中心思想是一切都是组件,组件之间可以实现嵌套。React 采用了特殊的JSX语法,Vue中也推崇编写以*.vue后缀命名的文件格式,对文件内容都有一些规定, 两者需要编译后使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React依赖虚拟DOM,而Vue使用的是DOM模板。Vue 在模板中提供了指令、过滤器等,可以非常方便和快捷地操作DOM。推荐将Vue 使用到具有复杂交互逻辑的前端应用中,以确保用户的体验效果。


猜你喜欢:

vue如何监控属性值变化?

Js语言解析:vue语言中的keep-alive

Vue3为什么使用Proxy实现数据监听?

传智教育web前端培训课程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