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Python教程3:Python的应用领域

更新时间:2020年07月16日16时05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Python具有简单易学、类库丰富、通用灵活、扩展性良好等优点,常被应用在以下领域。

1、Web应用开发

Python经常被用于Web开发。比如,通过mod_wsgi模块,Apache可以运行用Python编写的Web程序。Python定义了WSGI标准应用接口来协调HTTP服务器与基于Python的Web程序之间的通信。一些Web框架,如Django、TurboGears、web2py、Zope等,可以让程序员轻松地开发和管理复杂的Web程序。

2、操作系统管理、服务器运维的自动化脚本


在很多操作系统里,Python是标准的系统组件。大多数Linux发行版以及NetBSD、OpenBSD和Mac OS X都集成了Python,可以在终端下直接运行Python。有一些Linux发行版的安装器使用Python语言编写,比如Ubuntu的Ubiquity安装器,Red Hat Linux和Fedora的Anaconda安装器。Gentoo Linux使用Python来编写它的Portage包管理系统。Python标准库包含了多个调用操作系统功能的库。通过pywin32这个第三方软件包,Python能够访问Windows的COM服务及其它Windows API。使用IronPython,Python能够直接调用.Net Framework。一般说来,Python编写的系统管理脚本在可读性、性能、代码重用度、扩展性几方面都优于普通的shell脚本。

3、科学计算


NumPy、SciPy、Matplotlib可以让Python程序员编写科学计算程序。

4、桌面软件


PyQt、PySide、wxPython、PyGTK是Python快速开发桌面应用程序的利器。

5、服务器软件(网络软件)


Python对于各种网络协议的支持很完善,所以经常被用于编写服务器软件、网络爬虫。第三方库Twisted支持异步网络编程和多数标准的网络协议(包含客户端和服务器),并且提供了多种工具,被广泛用于编写高性能的服务器软件。

6、游戏


很多游戏使用C++编写图形显示等高性能模块,而使用Python或者Lua编写游戏的逻辑、服务器。相较于Python,Lua的功能更简单,体积更小;而Python则支持更多的特性和数据类型。

构思实现,产品早期原型和迭代


YouTube、Google、Yahoo!、NASA都在内部大量地使用Python。

猜你喜欢
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