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为什么社群营销会兴起?【新媒体+短视频运营培训】

更新时间:2020年05月12日17时17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什么是社群?

社群是互联网时代前的产物,社会学家瑞格尔德在1993年率先提出了“虚拟社群”概念,意指由“一群通过计算机网络连接起来的突破地域限制的人们,通过网络彼此交流、沟通、分享信息与知识,形成具有相近爱好的特殊关系网络,最终形成了具有社区意识和社群情感的社群圈”。

社群,简单讲就是一个群,但是社群还有一些自己的表现形式。比如,我们可以看到社群要有社交关系链,不仅只是拉一个群而是基于一个点、需求和爱好将大家聚合在一起,而是要有稳定的群体结构和较一致的群体意识;成员有一致的行为规范、持续的互动关系;成员间分工协作,具有一致行动的能力,我们认为这样的群就是社群。推荐了解传智播客新媒体+短视频培训课程。

1589269767986_社群营销.jpg


社群营销的兴起

网络社群的概念是由于Web20的发展及社交网络的应用才逐步流行起来的。从SNS发展的时间上推测,网络社群的概念大约出现在2006年前后,社群经济、分享经济等概念也是在同样的背景下逐渐被认识的,可见社群是以社交化为基础的。

社群营销就是基于相同或相似的需求,通过某种载体聚集群成员,通过产品或服务满足群体需求而产生的商业形态。将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聚集在一起,将一个兴趣圈打造成为消费家园,如猫扑专门为七喜建立了一个品牌俱乐部,而且使FIDO这个七喜独有的虚拟形象在网友里得到了最大化的延伸。社群营销的载体不局限于微信,各种平台都可以做社群营销,如论坛、微博、QQ群,甚至线下的社区,都可以建立社群。

此外也可以通过组建社群为企业做宣传活动,让社群形成一个宣传途径或者一个小的发布平台,不过这种性质的社群依赖于群主对群的组织和维护能力。目前向群主提供这种“群”变现帮助的有微社群联盟等,它基于连接各个微信群的功能,通过对外统一接单,向各个加盟群下单,并帮助群主维系群稳定和群关系联盟平台。

学运营到传智播客


猜你喜欢:

微信营销有什么特点?

企业微博应该发什么内容?

什么是新媒体矩阵运营?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