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传统行业可不可以转型做产品经理?

更新时间:2020年05月06日14时06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在培训行业很多年,接触过的学生也不计其数,最近接到几个咨询电话,问我自己是做传统行业的,能不能转行做产品经理?

答案如下:

1、你只缺少一丝丝勇气

首先,这篇文章写给谁看的呢?

老实说,不是写给已经成为产品经理的“爸爸”们,当然也不是已经成为大佬的互联网人。

而是,在传统行业工作了1年到5年之间的同学。

因为只有你们,可能会面临这样的思考:

我现在是工程设计员/审计院/老师等,如果想转型去做产品经理,有合适的机会吗?/应该做什么准备呢?

小编告诉你:当然可以

原因一:

产品经理是没有专业之分的,我的领导大学学的是生物制药,我们都知道《人人都是产品经理》的作者苏杰所学专业是化学,所以产品经理这个岗位对大家的专业没没有任何要求,只要读过大学,大家都是有机会的。

原因二:

产品经理是一个综合性的岗位,它不仅仅需要产品设计能力,同时还需要管理能力。作为CEO未来的接班人,看的是你的综合素质/能力,我们有很多在传统岗位工作的小伙伴,都是具备这种综合素质的。专业能力虽然弱一些,但是通过三个月的学习,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来,都不是问题。

原因三:

如果你是资深的传统行业从业者,假如来自汽车行业/媒体资讯/旅游业等,那么恭喜你!因为对于这些行业来说,都在和互联网结合,然后你对行业内幕/业务更加熟悉,作为行业老炮,能够辨别产品发展方向,这是其他竞争者无法比拟的。

原因四:

时代在发展,社会在进步,如果你都觉得自己现在所处的行业是走下坡路的,或者没有生机,或者勉强维持生计,完全可以考虑转行,所以,如果非要说从传统转行需要什么,那就是你破釜沉舟的勇气而已。

最新就业数据图,可以看出来自传统行业的真不少!推荐了解传智播客经理培训课程

1588736748211_转型产品经理_01.jpg1588736756294_转型产品经理_02.jpg1588736772387_转型产品经理_03.jpg


2、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以下来自产品15期学长的自诉:

首先感谢黑马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的职业规划有个好的转折,在这里的培训充实而又紧张,学到了不少东西,为求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遇到的老师和同学都很nice,很是让我怀念。毕业之后在经历了忐忑的求职过程终于拿到了自己心仪的offer,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毕业之后紧接着就是过年,谁都没有想到会来这么大的疫情,互联网行业又遇到寒冬,招聘规模整体下降,相对来说工作比较难找。接下来就分享下我的求职历程和经验吧。

由于疫情的原因,其实也是很好的一次求职机会,线上面试,不用线下到处跑,一天可以面好多家。其实在培训之初就应该了解下行业发展,尽快定下自己要在哪个互联网+行业发展,投简历的时候才不会茫然。培训的时候要珍惜时间,不拖沓,多想,多做,尽可能的了解行业,可以节省后面很多时间。投简历的时候尽可能选择自己的本行业,业务流程和行业发展或多或少了解,回应也更多,如果本行业不是很好就业,可以选择热门行业,应届毕业生就选择发展好或者喜欢的的行业就好。

面试或多或少都会紧张,这是很难避免的,尤其是第一次面试的时候,但是你要勇于去面对他们,只有经历过这第一次,你才会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,你的心态才会慢慢稳下来,后面的面试才会游刃有余。面试难免碰壁,会遇到一些犀利的面试官,问些非常专业的问题,自己可能拿不下来,但这其实是一次成长的机会,合适的话可以适当请教面试官。被拒之后也不要灰心丧气,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,总不能在一颗树上吊死,前面等待你的是一片森林啊!要坚定自己,不要被面试官牵着鼻子走,反客为主的话就更好了。面试的时候记得录音,之后多做总结,完善自己的逐字稿,搞清楚的自己的问题在哪里,下回再遇到类似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。自己的公司和项目方方面面尽可能要考虑到,这样你会更加有信心,有底气去面对面试官,通过多次面试,对自己、项目和市场才有更深层次的了解,实践出真知,面试就是最好的磨刀石。

还有,在上课的时候记得好好听课,多想,多做。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张生

课程资源



猜你喜欢

想转行产品经理,这篇文章一定要看!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