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PHP培训之函数怎么用?

更新时间:2019年12月20日15时46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在PHP中,函数可以将程序中烦琐的代码模块化,提高程序的可读性,并且便于后期维护。要想使用函数,首先要定义函数,然后再对函数进行调用。在PHP语言中,定义函数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:

function函数名([参数1,参数2,…])

{

         函数体…

}

1576813713846_PHP快速入门.jpg


从上述语法格式可以看出,函数的定义由关键字function、函数名、参数和函数体4部分组成,关于这4部分的相关说明具体如下。

●function:在声明函数时必须使用的关键字。

●函数名:函数名称的定义要符合PHP的标识符,且函数名是唯一的,不区分大小写。

●[参数1,参数2,…]:外界传递给函数的值,它是可选的,多个参数之间使用逗号“,”分隔。

●函数体:函数定义的主体,专门用于实现特定功能的代码段。其中,若想要得到一个处理结果,即函数的返回值,需要使用 return关键字将需要返回的数据传递给调用者。

当定义好函数之后,就可以调用函数了。在PHP中调用函数的方法十分简单,只需要引用函数名,并赋予正确的参数即可,调用函数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:

函数名(参数1,参数2,…)

需要注意的是,函数必须在定义之后才能调用。

猜你喜欢:
PHP培训之3分钟了解PHP数据类型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