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Mysql中如何修改字段的排列顺序?

更新时间:2019年11月28日16时37分 来源: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:

创建数据表的数据,字段在表中的位置已经确定了。但要修改字段在表中的排列位置,则需要使用ALTER TABLE语句来处理。在MySQL中,修改字段排列位置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:

ALTER TABLE MODLFY 字段名1 数据类型 FIRST|AFTER 字段名2

在上述格式中,“字段名1”指的是修改位置的字段,“数据类型”指的是字段1的数据类型,“FIRST”为可选参数,指的是将字段1修改为表的第一个字段,“AFTER 字段名2”是将字段1插入到字段2的后面。

例如我们将数据表tb_grade的name字段修改为表的第一个字段,在执行代码修改之前我们先使用DESC tb_grade;语句查看tb_grade数据表结构,如下图。

修改数据表字段排序01


执行的如下SQL语句将name字段修改为数据表排序第一位。

ALTER TABLE tb_grade MODIFY name VARCHAR(20) FIRST;

为了验证name字段是否修改为表的第一个字段,接下来,使用EDSC语句查看数据表,执行结果如下:

修改字段排序02


从上述执行结果可以看出,name字段为表的第一个字段,说明 name字段的排列位置被成功修改了。【推荐了解:linux云计算+运维开发课程

将数据表tb_grade的id字段插入到grade字段后面,执行的SQL语句如下:

ALTER TABLE tb_grade MODIFY id INT(20) AFTER grade;

为了验证id字段是否插入到grade字段后面,接下来,使用DESC语句査看数据表,执行结果如下:

修改字段排序2


从上述结果可以看出,id字段位于grade字段后面说明id字段的排列位置被成功修改了。

猜你喜欢:

MySql数据表中怎么删除字段?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