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Linux培训:touch命令修改文件的时间戳

更新时间:2019年04月02日15时29分 来源:linux培训机构 浏览次数:

    touch 的意思是触摸,如果文件不存在,则会建立空文件;如果文件已经存在,则会修改文件的时间戳(访问时间、数据修改时间、状态修改时间都会改变)。
》》》传智播客linux培训班,带你从新手到大神,咨询右下角窗口咨询开班时间《《《
传智播客linux培训

    千万不要把 touch 命令当成新建文件的命令,牢牢记住这是触摸的意思。这个命令的基本信息如下:
    命令名称:touch。
    英文原意:change file timestamps。
    所在路径:/bin/touch。
    执行权限:所有用户。
    功能描述:修改文件的时间戳。

    命令格式

    [root@localhost -]# touch [选项]文件名或目录名选项:
    -a:只修改文件的访问时间(Access Time)
    -c:如果文件不存在,则不建立新文件
    -d:把文件的时间改为指定的时间
    -m:只修改文件的数据修改时间(Modify Time)Linux 中的每个文件都有三个时间,分别是访问时间(Access Time)、数据修改时间(Modify Time)和状态修改时间(Change Time)。这三个时间可以通过 stat 命令来进行査看。
    不过,touch 命令只能手工指定只修改访问时间,或是只修改数据修改时间,而不能指定只修改状态修改时间。因为不论是修改访问时间,还是修改文件的数据时间,对文件来讲,状态都会发生改变,即状态修改时间会随之改变。我们稍后讲 stat 命令时再具体举例。
    注意,在Linux中,文件没有创建时间。

    常见用法
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touch bols
    #建立名为 bols 的空文件
    如果文件不存在,则会建立文件。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touch bols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touch bols
    #而如果文件已经存在,则也不会报错,只是会修改文件的访问时间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